坑深十五米 寒暄(1/1)
作者:水狸
    凤轩有些感概,他终于摆脱了身体的伤患,甚至还得到了数量不菲的灵石,就算之后找一地方闭关,即使花费很大,十年二十年也不用愁。

    说来这一切都是眼前这笑得开怀的妹妹所赐,这本是她的机缘,可是她丝毫不藏私。凤轩在心底暗暗发誓,只要他活着,他一定用生命来保护这个妹妹,让她的笑容一直存留。

    想着,凤轩紧绷的脸色也松动了几分,渐渐的染上了笑意。这是五年来第一次将紧绷的心弦放了下来。

    眼前的小姑娘身量长高了一些,可由于这几年的奔波,营养跟修炼的丹药都没有跟上来,相对于同龄人要瘦弱很多。

    凤轩眸子微闪,记得他十一二岁时母亲说过,辟谷丹尽量不吃,多喝些灵兽煲的汤,吃些灵蔬菜,灵果那样有助于身体的发育。恩,一会带小舞去客来饭庄吃些好的。现在可是有灵石了。

    恩,虽然灵石是小舞给的,可以后他会挣,他会制符箓;而且修为也进阶了,可以去接任务,杀妖兽。一定会让小舞过得好的。

    凤轩再一次打量凤舞,同样的五官却是明丽不少,假若除去厚重的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那么——暮然一顿。他似乎明白小舞留出刘海的意图了。一双好看的眸中转过光华。同时也瞥见凤舞吐着粉嫩的舌头给自己做着鬼脸。嘴角弯出一个弧度,也不再就刘海这个问题上纠缠。

    凤轩最终选了一块名为《隐匿》的身法玉简之后不再看其他的玉简了。他是风暗属性,适合自己的主修功法和辅修功法都相对较少。这《隐匿》应该是大众技能,有灵力的人都可以修炼。

    与当初约定的时间还剩下十几个小时了。兄妹俩商定,先去坊市看看,买一些必要的的东西,然后再去客来饭庄好好的吃一顿。

    凤舞有些激动,来这个世界五年了,当真是没有好好的吃上一顿,有时候吃了上餐,就没了下餐。更或是一颗辟谷丹下去,十天半月的都没有饥饿感,可是她嘴馋啊。

    现在好了,终于可以扬眉吐气,敞开肚皮好好的吃上一顿了。想着,凤舞便迫不及待,拉着凤轩的大手飞奔出小院。犹如一只欢快的蝶儿飞扑进坊市。

    坊市对伍德镇来说,是最大的收益。整个镇分为五大区域,东西南北中,分别属于蒋、王、唐、余大家族以及城主府的地盘。

    在这个以武为尊的领域里,有地盘就代表有收益, 有修炼资源,那么家族才会强盛。

    兄妹俩所住的城西正是余家的地盘,余家在伍德镇虽排行最末,可拥有的底蕴也是不可估量的。至少对于现在的凤舞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聚宝盆。

    凤轩买了很多的制符材料,以及一些用得上的补灵丹,解毒丸,疗伤丹和迅雷丹等等,而凤舞却买了很多的初阶灵药,最后还特地要求凤轩带她去买一个炼丹炉。

    “炼丹炉?”凤轩有些犹豫,虽然凤舞有火木属性,可她的属性纯净度并不高,要想成为炼丹师怕是有一定的难道。

    “恩,大哥,我想试试成为炼丹师。以后你的丹药由我来负责。”凤舞使劲的点头,犹如小鸡啄米一般卖力。

    凤轩看着极其认真的凤舞,阻止的话语滑到了嘴边却再也脱离不开唇瓣。罢了,由着她吧。以后他多照顾一下她便是,只要她高兴。

    炼丹炉在一般的坊市摊位是买不到的,两人只好走进一家药铺。

    这家药铺凤舞来过几次,主要是将自己采摘的一些低阶灵药拿来换些灵石,而且找的还是熟人。

    “咦,凤轩,小舞!你们怎么来了?”说曹操,曹操就到。这到声音便是凤舞所谓的熟人了。

    声音的主人正是住在凤舞他们隔壁小院的陆少诚。

    陆少诚父子与凤舞他们比邻而居。他与父亲都是四灵根的修士,家道中落,又因为灵根不好,便也流落到伍德镇,父子俩靠着做些简单的任务和在坊市中做些零碎的活维持生计。可以说跟凤舞兄妹两人同是天涯沦落人。

    陆少诚是一位长相清俊,却为人憨厚的青年,比之凤轩大两岁,然而二十一岁的他才练气六层。跟凤轩一比,高低立现。由于住得近,在凤舞兄妹二人捉襟见肘时也是倾力帮助过的。

    见到陆少诚,凤轩和凤舞他们都很高兴。

    凤轩对着陆少诚拱拱手:“陆兄。你这是又来药铺帮忙了么?”

    陆少诚因为识得一些药理,故而帮着药铺分类整理灵药来挣得一些灵石。凤轩如此一问原本是客气的招呼,没曾想陆少诚听罢之后原本含笑的脸庞顿时垮了下来。对着两人摆摆手,颇有些无奈的道:“哎,别提了。姜大师这铺子正打算转让出去。今后我怕是找不到这样的活计了。”

    转让?凤舞顿觉眼前一亮,她是不是可以跟哥哥商量一下将铺子盘下来呢?恩,以后哥哥制符,她炼丹。不愁店铺没有收入的。越想眼睛越变得程亮,可表面却仍然淡淡的,只想着回去以后再找哥哥商量。

    陆少诚性格比较开朗,一瞬间的失落之后话锋一转:”凤兄您来药铺是?有灵药出售么?“

    凤舞两眼弯弯,以前的陆少城每次都尽可能高价的收她采摘的灵药,甚至还偶尔提点一下自己灵药的保存方式,告诉自己怎样才可以让灵药的价格变得更高。这些情她是记住了,想着以后若是有机会一定不会亏待他。

    ”陆哥哥,我想学习炼丹。大哥是带我来买炼丹炉的。“凤舞在陆少城面前也不掩饰,语调轻快,甜甜的声音宛若江南清澈的流水一般。叮咚叮咚,甚是干净透彻。

    陆少城也是极其喜爱这个邻家小妹的,那双大大的眼眸总是带着真诚,让人忍不住生出亲近之意。况且也知道她的灵根不好,曾经爹爹让他多接触接触她,其深意他自是明了。

    目光忍不住多看了凤舞几眼,见到凤舞厚重的刘海只是多停留了一眼,却没有发问。倒是有些惊讶凤舞声音透出来的话语。

    ”炼丹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