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十四米 进阶(1/1)
作者:水狸
    凤舞哀叹一声,看来自己得先练好《旋舞》吧。这样至少可以多些保命的手段。等凤轩闭关出来再一起去找找看有没有合适的主修功法。

    凤舞晃了晃手腕,盛开的朵朵桃花浮现在莹白如瓷的皮肤上,有些傻傻的绽放出一个笑颜。

    其实今晚的凤舞收获岂止颇丰两字可以形容?怕是一般的金丹期大修士都没有她一半的身家。

    待一切第一整理妥当,凤舞再一次轻手轻脚的回到了凤轩的身边。双眸有些着急的打量着凤轩。

    因为此时的凤轩表情有些狰狞,豆大的汗珠犹如一颗颗雨滴一般泼洒而下。

    凤舞是第一次看见人还可以这样流汗的,感觉再下一刻,凤轩的皮肤渗出的将不是汗珠而是血珠一样了。

    怎么办!怎么办?

    要是有什么可以缓解一下痛苦就好了。猛然间,脑海串过一个想法,那个自己救下的男人,当时便是出气多,进气少。而在自己喂下灵泉水之后,明显症状缓和了不少。

    对,灵泉水!凤舞一拍脑门儿,自己真是傻到外婆家了,怎么连灵泉水都忘记了?

    慌忙拿出一瓶灵泉水给凤轩喂了下去。

    此时的凤轩正处于危急时刻。他的伤势拖得太久了,导致他受损的经脉之间已经堆积了不少的杂质。而自己身体储存的灵气不足,在动用少量的灵气来排出大量的杂质,再修复经脉是一件很困难,同时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就如久不修理的渠道,里面已经堆积了大量的杂物,长满了大量的杂草,而上游流下一小股水流,在冲刷不下杂质的时候,被堵住出口的时候,水流并改变了原来的流向另辟蹊径了。

    此时的凤轩可以说是万分的难受,受损的经脉还没有修复好,而乱串的灵气却将原本完好的经脉冲撞出一道道新的伤口。导致一颗续脉丹的药力远远不够起来。他的意识也渐渐的有些恍惚起来,然而就在此时,他感觉到一股甘甜顺着自己的咽喉而下,带着丝丝的灵气拂过自己的经脉。卷起杂质,修复伤口。

    灵泉水!是小舞,对,是小舞在喂自己喝下灵泉水。凤轩涣散的意识渐渐回笼, 也不再跟凤舞客气,就着凤舞倾斜的瓶口大口大口的喝着灵泉水。

    凤舞一连喂下好几瓶灵泉水,见凤轩的脸色恢复正常之后才停歇了下来。歪着脑袋想了想,手腕一转动,再拿出一颗续脉丹给凤轩喂了下去之后,才在离凤轩稍远的地方盘腿而坐。

    一天一夜过后,凤舞靠着一旁的小桌子直打盹。因为担心自己吸纳灵气会影响到凤轩,又不愿意自己的视线离开他,凤舞一直撑着疲惫的身体等着凤轩。

    灵气越聚越多,凤轩觉得此时的他身上暖洋洋的,那种久违的感觉又回来了。周身的灵气环绕,让他仿佛回到了儿时躺在母亲怀抱中一般。

    受损的经脉不但修复,更是在续脉丹的温养下变得更加的坚韧起来。灵气顺着经脉游动汇入丹田,丹田的灵气越聚越多。远远有超越的迹象,凤轩心下一喜。趁热打铁用灵气冲击着筑基中期的壁垒,想一举突破。

    汇聚的灵气惊动了瞌睡中的凤舞。她揉了揉双眼,再发现凤轩在冲击筑基中期的壁垒时,心里狠狠的高兴了一把。就这样也可以晋级,当真是天才,不亏为天才呀!

    恩,糟糕,灵气有些后续不足了。这该死的城西,灵气稀薄得连晋级都办不到。凤舞毫不犹豫的掏出那只迷你小葫芦对着凤轩的唇瓣倾倒起来。

    灵泉水充足的灵气很快补足了凤轩晋级需要的灵气。并且在灵泉水的冲刷下经脉再一次排出了一些杂质。

    待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凤轩双眸欣喜的睁开。映入眼帘的是凤舞一双纤白的双手和倾斜着在唇边的玉葫芦。

    凤轩的嘴角抽了抽,难怪在这个灵气匮乏的城西,他也能顺利晋级成功,感情小舞是拿她得到的灵泉水当普通白开水一样喂给了自己么?心里说不感动都是骗人的。

    见凤轩睁开了眼睛,凤舞欢快的收起了自己的玉葫芦,犹如欢快的小鸟一般将手镯内的灵石分了一半给凤轩,灵泉水也给了整整五十瓶。末了还拿出里面的功法玉简给凤轩挑。

    凤轩看着眼前忙碌的凤舞,眼角有些微微的湿润起来。

    “小舞,这太多了。你该不会是全给我了吧?”仔细去听凤轩的声音并可以发现他有些哽咽。

    可欢快的凤舞却没有注意那么多了。飞快的摇头说道:“没有呢,灵石我们一人一半。灵泉水我可是很小气的给了你一些哦。”说罢还调皮的眨了眨眼,催促凤轩赶紧选一个功法玉简。

    凤轩也不再推脱,曲着两根手指想跟往常一样弹凤舞的额头,目光在碰触到凤舞额头的时候,眼神一顿。惊讶的道:“小舞,你的头发?”

    凤舞摸了摸额头,掩口含笑说:“你妹妹我啊,嫌弃以前的发式了,这样变换着新奇。怎样是不是很萌。”

    “很萌?”凤轩挑了挑眉,对于凤舞偶尔的一些用词感到很新奇,却也见怪不怪了。明亮异常的眸子细细打量着凤舞,这一打量却是震惊不小。

    “小舞,你的修为?”

    “嘻嘻,大哥,你发现了?”凤舞嘴角上翘,眉眼更是弯成了月牙。

    凤舞想了想,还是斟酌的说道:“其实我也很震惊,我就吃了一个翠绿的果子,之后就发现自己灵力饱满了。对了大哥,这就是那颗果子树的树枝。”说着凤舞手腕翻转,一根异常红亮扭曲得特别奇异的树枝出现在凤舞白嫩的手掌上。

    凤轩接过,细细的打量。凤轩是凤家大少,见识也算不凡。可是尽管他绞尽脑汁也无法想出这树枝的名字。

    将树枝递还给凤舞,凤轩摇了摇头:“这大概是某一种能够提升修为的果子吧。”

    对,在凤轩的认知里,这颗果子只是可以提升修为却不是改变体质的。凤舞抿了抿嘴,也不多做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