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八米 乞丐(1/1)
作者:水狸
    这刺痛反倒让凤舞一扫之前的惊恐和茫然,露出了兴奋和激动之色。凤舞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自己体内灵气均匀的流转,忍受着体内因为晋阶,经脉扩展带来的疼痛。只感觉自己度日如年,额头上也布满了细密的汗珠。

    被称为雷龙的金剑有些焦急的望着满头大汗的凤舞和不停呓语的主人。不停的在两人之间飞来飞去。主人是受伤了,他与主人心意相通,也明白主人是没有大碍了。可是这个小丫头又是怎么了?它只是一个件灵器,难道再去抓一个人过来?

    不不不,这个绝对不行,自己找上这个丫头,是因为她的身上有自己喜欢的气息。要不它才不会接近除了主人之外的其他人呢。

    金色的剑不断的在空中飞来飞去,慌乱的样子犹如一只迷途中的羔羊。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进草棚的时候,云琅睁开了双眸。漆黑的瞳孔迸发出两道凌厉的光芒。猛然一个鲤鱼打挺就坐了起来,凌厉的视线扫向了周围的环境。

    这本是他一惯的习性,可是这次做起来却牵动了他的伤口。他只是微微的皱了下眉头,双眸却直愣愣的盯着眼前的一人一剑。

    雷龙不是不喜欢除自己以外的任何人么?可是现在紧紧的挨着那个小乞丐是怎么回事?等等,小乞丐?小乞丐!猛然云琅的双眸睁大了几分,记忆回笼,周身弥漫出几丝戾气,牙齿咬得有些咯咯作响。却是惊动了守在凤舞旁边的雷龙。

    雷龙嗖的一下飞到了云琅的身边,并且剑柄讨好的蹭了蹭他的胳膊。云琅伸手,抓过剑柄让自己的身体坐得稍微舒服一些。猛然发现,自己的伤势和雷龙耗损的灵气都恢复得很好。双眸轻轻的闭了上来,再次睁开的时候,眸中除了深邃并无一丝的戾气。

    云琅手指一弹,身旁出现了一套衣袍。再一个法决过去,身上破败的衣裳便焕然一新,依旧倚靠着雷龙剑,但是感觉周身的灵气也恢复了不少。

    凤舞其实知道那个受伤的男子醒了过来,可是她正处在晋阶的关键。如果出现了差错,下次想再晋阶都不知道何年何月了。所以她只有硬着头皮,引导着自己体内的灵气。只希望男子看在她救他的份上别打断她才好。

    正如凤舞所想,男子当真是看在救他的份上,若不然,此时的凤舞该是在轮回的通道上徘徊了。

    练气五层!十一二岁才练气五层么?咦?五系灵根么?恩,实力差!资质也差!!礼仪更差!

    当凤舞全神贯注疏通着自己的灵气时,云琅很自觉的对她做出了评价。虽然评价很不如意,不过丝毫不影响凤舞内心的喜悦。

    不错,凤舞是直接晋了两阶。此时的凤舞,心情值可以说是达到了百分之两百了。连着就升两阶了,对于很久很久,久到自己都不耐烦的时候都还没有晋一阶的她来说,简直比被头等大奖砸中还兴奋。

    可是当她的眸子对上一双漆黑如墨,深邃的眼瞳时候,眼中的兴奋顿时消失不见。就像被人卡住了喉咙,完全发不出一点声音。

    凤舞与云琅就这样大眼对小眼俩俩相望。空间仿佛有了瞬间的凝滞,就连呼吸的空气也似乎停止了流动。

    “恭喜——”良久,耳边传来略带沙哑,但仍充满磁性的声音。

    凤舞怔了怔,老半天才反应过来。小声的回到:“额,谢谢!”

    “你救了我?”云琅也有些尴尬,即使对方实力差,资质差,可是并不能改变她救他的事实。

    凤舞想起了自己帮她清洗,包扎伤口的事儿来,于是很不客气的点点头。心里却开始肉痛起来,她可是整整用去了两大瓶的灵泉水呀。哦,不对,还有他的剑也喝掉一瓶。是三瓶。

    凤舞一脸纠结肉痛的神情再配上沾满泥巴的容颜,让云琅有些不适的挑了挑好看的剑眉。

    “那你想要什么作为回报?”

    “回报?”凤舞直愣愣的看着男子。对呀回报,眼中很自然的浮现哥哥那绝望,哀伤的眼神。她可不可以问男子要一颗续脉丹呢?

    “恩,回报!什么都可以。只要我有的。”云琅见眼前的小乞丐直愣愣的样子,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他突然觉得有些有趣。

    “我,我可以要一颗续脉丹吗?嗯,如果你有的话。”凤舞眨了眨眼睛,很不确定的问道。一双小手极其不自然的交握在一起。凤舞听人说过,续脉丹是五品丹药,就算在一般的大家族里也是不常见的。

    云琅手指微弹,一个莹白如玉的瓶子赫然出现在手中。动用了灵力将瓶子推至凤舞的跟前。

    “这里一共有五枚续脉丹,都送给你了。”

    凤舞双眸程亮,迫不及待的接过玉瓶,拔开塞子,将眼睛凑近瓶口,果然看见几颗浑圆,带着淡淡香味的丹药躺在里面。

    这可是五品丹药啊,还是五颗。她发了,发了!

    可是,真的五颗都给她么?凤舞有些不敢置信的用眼睛盯着哪位气定神闲的人。换过衣服的男子更是俊逸非凡,虽然脸色苍白和疲倦,但丝毫没有给男子容貌减去一分。

    “给你便拿着吧。”云琅仿佛明白凤舞的顾虑,声音透出些微的无奈。难道他的命还抵不过五颗续脉丹?

    凤舞眨了眨眸子,不要才是傻瓜呢!

    于是可是毫不客气的将瓶子收进了手镯。不过她是借着她脏兮兮的小布包做掩护。

    凤舞的在动作很自然的落入了云琅的眼中。可云琅只是抬了抬眼皮,并没有其他的动作。

    “谢谢!”凤舞再一次的真诚道谢。

    “那个,既然你伤没有什么大问题了。我可以走了吗?”凤舞的声音细若蚊吟。毕竟人家刚刚拿了东西,她就嚷着要走,那种感觉就是为了要东西才救他一样。

    “走?小乞丐,你就没有其他的东西需要了吗?”云琅眉角轻挑,他的命就值五颗续脉丹?瞧她寒碜的样子,至少什么灵器,法器,或者灵石她会需要一些吧?

    小乞丐,这是叫她么?

    云琅的话落,凤舞整张脸都黑了下来。不过她昨晚涂了一层泥巴,再加上晋阶排出了不少体内的杂质。莫说她的脸,就是身上也没有多少地方是不黑的了。所以她难看的脸色,对面的云琅压根就没有看出来。

    凤舞握拳,有些愤怒的朝着对面的男子吼道:“你才是小乞丐,你全家都是小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