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六米 飞剑(1/1)
作者:水狸
    本着好奇心,凤舞扒开了发出光亮的地方,找到了一颗乳白色的石头。对,就是石头,石头呈月牙型,触手温热,给人一种亲近的感觉。凤舞一看就喜欢,心想,以后找一个炼器师,将它做成坠子当项链用也是好的。于是毫不客气的将它收入了手镯内。殊不知,就因为凤舞这样的一个心里,让她捡到了一个绝世宝贝。让她在日后的修仙一途可是走了不少的捷径。

    当凤舞爬出天井,天空已经挂满晚霞。云朵在夕阳的晕染下红艳艳的,摆出各种美妙的形态。凤舞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总算是出来了。

    回头望了一眼身后的天井,她的一双黑眸充满了笑意,弯弯的犹如两轮新月。凤舞有了储物手镯,自然没有忘记那颗红色奇形怪状的树,费了不少的时间愣是将它给挖了出来。还留了不少的泥土,想着以后条件好了,找个好的落脚地方。将它再移植一下,看看可不可以种活。

    辨别了一下方向,迈着轻松的步伐朝着伍德镇急行而去。而在她的身后,天井随着夕阳渐渐淡去的身影也隐去了身形。仿佛从没有出现过一般。

    凤舞这一天终是没有回到家中。当她远远迈着小短腿吆喝着,让守城的大哥晚点再关闭城门。可是,城门仍然毫不留情的合了起来,而守城的阵法也升了起来。凤舞只能垂头丧气的找了离城门不远的一颗树落脚。

    凤舞其实是很害怕在城外过夜的。夜晚是妖兽活跃的最好时间点,虽然这里离黑森林的外围都有一段距离,可是谁能保证,连白天都没有几只低阶妖兽的黑森林外围不会突然来几只妖兽么?

    就算没有妖兽,但是人呢?难道没有其他人跟她一样被关在城门外么?答案是否定的。凤舞还记得哪位彪炳大汉和瘦得跟猴子一样的人,他们两个不就想打她的主意么?想着凤舞忍不住瑟缩了一下。没有实力真是一件很懊恼的事情。

    凤舞找了一些泥巴抹在了脸上,身上,隐去了自己的容颜,让人看上去就是一个灰不拉几,扛着一个破包的穷酸修士。即便是打扮成了这样,她丝毫不敢放松。用两条小短腿爬上了树叉,就这样瞪着一双黑溜溜的眸子紧紧的观察周围的情况。

    一个时辰熬过去了,两个时辰熬过去了,此时已经夜深人静了。凤舞一直紧绷着身体注视着周围的环境,却忽略了周遭流动的灵气。这些灵气都有一个共同点,竞相着往凤舞的身体里面钻。

    渐渐的凤舞也察觉出了异样,她明确的感觉到体内灵气的缓慢增长。凤舞眉心锁成了一个川字。她敢打包票,从能吸纳灵气开始,无论是打坐入定,还是吃灵丹喝灵茶,自己体内灵力的增长速度都不曾有现在这样的速度。

    难道是身体出了问题?

    凤舞正想矫正一下自己的姿势,想入定查看一下自己身体。这要真出了问题可是会要人命的。然而正在此时,一个金色的光点朝着她激射而来。

    凤舞正眼望去,那是一柄锋利无比的宝剑,宝剑还带着凌厉的剑气。心下一慌,侧身闪避。凤舞虽然避过了宝剑。但是她却忘记了此时正坐在树上。于是,凤舞华丽的跌了一个狗啃屎。

    “疼——”凤舞忍不住呻*吟出声。心里想着要狠狠的骂一下这个出剑的王八蛋,居然偷袭她。然而来不及反应,宝剑的第二道攻击又来了。就地一滚,再一次躲了过去。这回再也顾不上呼疼,麻溜的爬了起来,朝着一个方向,一咬牙飞快的跑了起来。

    凤舞逃跑的速度不慢,可是那柄飞剑比她更快。一眨眼又到了她的前面,转身再朝着另外一个方向飞奔,飞剑却再一次挡在了她的前面。如此反复,凤舞终是反应过来,这柄飞剑对她没有杀意,像是故意引着她朝一个方向跑一样。

    到底是谁?谁在戏弄她?是可忍,孰不可忍!“谁,谁呀。你给本姑娘出来!”凤舞咬牙切齿的吼道。

    可半天仍无一人回答她,而那柄飞剑却仍然坚持不懈的赶着她跑。凤舞嘴角忍不住抽搐,此时的她像极了在华夏时,小时候逗弄小鸭子。拿着一根长镐,左挥下右挥一下,总之这鸭子必须按照她设定的路线走。

    凤舞跑累了,慌乱的奔跑,不知道走了多少冤枉路。咬了咬牙,停止了奔跑,对着朝她激射而来的飞剑大声的吼道:“停——”

    却不曾想,那柄飞剑仿佛明白了她的意思,停在了离她三十厘米远的地方。锋利的剑尖正对着自己的脑门。

    凤舞喉咙滚动几下,好险!她明白,若是这柄飞剑不顿住身形,估计她这颗小脑袋得开花了。

    “剑,剑大哥。跟你打个商量怎么样?”凤舞边打量着停在眼前的飞剑,迟疑的说道。剑身通体呈金色,金色的剑身,金色的剑柄。唯一不是金色的便是那颗镶嵌在剑柄上的雷灵石。硕大的雷灵石上闪着丝丝的电芒,电芒覆盖了整个剑身。

    凤舞再一次忍不住瑟缩了一下,自己即便是没有被剑给刺死,但是只要被刺伤了,也要被这雷芒给电死。

    飞剑在凤舞话落之后便将剑身朝着地面,立了起来。高悬的剑身犹如一名身份尊贵的人儿在百忙中抽出一点点的空闲时间意示着凤舞,让她将话说下去。

    凤舞来不及思量这金剑的举动。再一次滚动了一下喉咙,将各种慌乱都吞进了肚子里面。连穿越都遇见了,这种事情也不奇怪了对吧?

    “剑,剑大哥,你要我去哪里,你在前面带路吧。我跟着你走便是。”凤舞喘了几口粗气,继续说道:“我实在是走不动了,你看,我跑得也不快,这样下去,我们都还没有到目的地,天就该亮了。”

    凤舞算是明白了,这剑是真的听得懂她的意思。在她话落之后,金色的飞剑摇动了一下身子,似乎在考虑凤舞说的话的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