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楼的惨叫声(1/1)
作者:正则因
    “快来人啊,杀人了。”凄厉的声音在深夜响起,让我本来就不多的睡意一下子就不翼而飞。

    整个宾馆只有我一个服务人员,我站起身来,倾听着这突如其来的声音,脸色有些狐疑。是从二楼传来的,我想起了莲姐的话,她说,不要有什么好奇心,只管好一楼的事情。

    这话其实让我很疑惑,不过我也没想太多。我觉得或许其他楼层存在什么隐秘交易,比如说卖淫或者有人吸毒甚至是窝藏什么罪犯。我只管挣我这一份工资,莲姐做什么,我不想去追根究底。可是,现在却是有杀人的事情发生,我真的还要继续无动于衷吗?

    我站起身朝二楼楼梯口走了过去,才走两步,我就停下了自己的脚步。我脸色有些苍白,我有些胆怯了。如果二楼真有什么隐秘的话,那住着的肯定是亡命之徒,我要是去了那里的话,会遇到什么?我虽然不算瘦弱,但是也绝对不强壮,我能保护自己的安全吗?

    答案显然是不能。我踌躇了,目光阴晴不定,神色郁结。

    这个时候,二楼传来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凄厉,在这冷寂的夜色里平白的增添了几分恐怖。我甚至可以想象到声音主人的那种无助。内心里的正义感终于抬头,不行,我不能任由这样的事情发展下去。去做了没达成目标,那是我本事不济。不去做,那心底注定有愧,我要做一个问心无愧的男人。

    我急匆匆的踏上了楼梯,在踏上楼梯的那一刻,我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我没想太多,因为凄厉的声音变得有些虚弱,救人要紧。

    终于,我来到了二楼。也就是在踏上二楼的那一刻,我终于醒悟过来什么地方不对劲了。

    一楼可是有几个客人的,为什么这声音叫的如此凄惨,一楼的客人却是一个个都没有半点反应?难道他们都睡的死沉死沉的?显然不是。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这声音只有我可以听到。想到这里,我有些不寒而栗。恰好在这时,一阵冷风吹过,更是让我深寒透骨,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二楼加起来有十个房间左右,走廊有十几米长,一共有三盏灯。灯光昏黄,将走廊渲染得很是阴森恐怖,我站在那里,脸色发白。我想退后,不过,那隐隐传来的惨叫声却是让我无法下定决心。

    既然来了,总归是要看看的吧?

    我壮起胆子朝前面走了几步,声音是从205房间发出来的,近了,更近了,我心砰砰乱跳,几乎要跳出嗓子眼。

    一阵风吹过,然后吱呀一声,205房间的门,居然缓缓打开了。

    “有人吗?你没事吧?”我小心翼翼试探着问道。

    没人回答我,凄厉的惨叫声消失于无形,只有死一样的寂静。

    我皱眉看着那打开的房间,心里更是紧张,我继续叫了起来。

    下一刻,终于有了动静。

    一只手从房间里伸了出来,白嫩如玉,不过,手腕处却是鲜血直流。浓郁的血腥气息一下子就弥漫开来。我什么时候看过这样的场景,顿时两股战战,整个人就像得了软骨病一样,几乎动弹不得。也不知道那一刻我哪来的勇气,我猛然间就冲到了205房间面前。

    啊,我发出了一声惨叫,转身就走。

    我看到了一张女人的脸,那是怎样的一张脸啊,上面都是刀口,被划得七零八落。甚至还有皮肉翻卷起来,看上去说不出的恶心。而且,她眼睛是空洞的,她另外一只手握住了一只匕首,匕首就插在她的胸前。

    我被这恐怖的场景吓到了,我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跑,跑得越远越好。

    我疯狂的朝楼梯口跑了过去,风驰电掣。一层楼梯,又是一层楼梯,跑着跑着,我觉得不对劲了,我已经跑下去好几层楼梯了,按说早就应该回到了一楼,可是事实情况是在我面前依然有楼梯。

    不对,这情况不对。我看着周围,一阵黑气泛起,隔了四五米就看不清楚了。那昏黄的灯光还在,却带着几分妖异。我感觉到黑暗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靠近。

    不,不是靠近,也许他早就在我周围,在冷漠而无情的注视着我。

    除此之外,我还听到有如泣如诉的声音,那是女人的自怨自怜,那声音足以激发起你所有的负面情绪。

    我是学习考古专业的,考古,伴随着的自然是各种奇闻异事。我对这方面的事情知道的不少。我知道这个情况只有一个解释,我遇到鬼打墙了。我脑子急速的转动起来,想着种种解决办法。

    面对鬼打墙有很多方法,不过,大多数都是需要道具才能完成。除此之外,只有两个办法。

    第一,就是呆在原地继续等待。不过,这显然不符合我内心的想法。这二楼真是太诡异了,刚才那恐怖的一幕现在想起来都让我觉得身体发颤。我必须要尽快逃离出去!

    那么,就只有另外一个选择了。我要依靠自己的阳气离开这里。人的阳气很重要,阳气旺盛的人,百邪不侵,很难看到邪魅的东西。阳气弱一些的,总会遇到稀奇古怪的情况。我的阳气向来不弱,不过此刻的情况明显超出了范围,我必须要拿出要拿出更多东西出来才行。

    首先就得坚定自己的信念,让自己无所畏惧。信念就是油,油旺阳气就旺。除此之外,我还需要柴火,我看着手指,一狠心,直接就咬破了,然后,血就流了出来,我直接就是朝前面一甩。

    这一甩之后,我立刻就睁大了眼睛,我知道机会只有一次。我出其不意,才会有效果。果然,在面前出现了一个很细小的通道,跟我之前看到的楼梯完全不一样,我大喜过望,立刻就朝那边冲了下去。因为冲得很急,我根本顾不得那么多了,我直接就是滚下楼梯的。好在那一刻,我整个人都蜷缩成了一团,尽量的减少跟楼梯接触的面积,总算是没有受到多大的伤。

    昏头昏脑的站了起来,我看着周围,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还好,这里是一楼,我真的从二楼出来了。我心有余悸的看了一下诡异的二楼,连滚带爬的冲到了吧台位置,这才稍稍平静下来。

    我抓住了放在那里的冷开水,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正喝着呢,忽然间却是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怎么下来了,还不上去救人?”

    这声音说到后面,居然带着几分声色俱厉的味道。

    我心里一激灵,朝着声音传来的地方看了过去。入目就是一头漆黑的长发,茂密浓厚,几乎将半张脸都挡住了。这是一个女人,她穿着白色衣服,正一脸阴沉的盯着我看。

    这女人是怎么出现的?难道是在我上二楼的时间从外面进来的?不对,门还是之前那样,没有任何变化。应该不是从外面进来的。那么是这里原来的客人?原来不是我一个人听到了,看来我之前的想法未必是正确的。

    我勉强露出了一丝笑容,就要搭腔,话到了嘴边,我却是一下子就想起了莲姐的交代。过了十二点,不要跟人说话。

    我赶紧闭上嘴。

    那女人见我不理会她,她显得越发的恼怒,她怒气冲冲的扑了上来,直接就掐住了我的喉咙,死命的掐我。

    我感觉自己就像是要死了一样,眼前一阵发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