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5)(1/1)
作者:悠蓝色的海
    顺利摆脱了苍狼王的追杀后,众人终于抵达了镜湖医庄外围,有一位名叫月儿的小女孩前来迎接,将人带到了镜湖医庄之内,盖聂虽然中途没有再出手,但奈何身上的新伤与旧伤太多,还是昏迷了过去。

    镜湖医庄的主人是名医端木蓉,是一个看起来有些冷漠冰冷的女子。几经周折之后,甚至连墨家的班来头也来了,她才同意为盖聂医治,并留下了天明和亚兰,让少羽他们都离开了,院子里一下子恢复了往常的清冷。

    “博雅大哥,这个坏女人好讨厌!就算他肯救大叔,我也讨厌她!”

    天明一脸的不高兴,大叔受了那么严重的伤,身为医者的本职应该是先救人,可这坏女人竟敢提出什么三不救,尤其是秦国人不救和姓盖之人不救,简直就是在针对大叔嘛!既然是救人,干嘛立出那么多讨厌的规矩!

    不语,亚兰一手抱着琴,另一只手揉了揉天明的脑袋顺毛,他现在不明白的是,这个女子为什么要把自己也留下,还有她看到盖聂的渊虹时,那种异样的眼神,如果不是渊虹突然掉落,恐怕这女子是不会救人的。

    虽然心中有诸多的疑惑,但是两人还是在镜湖医庄住下了,端木蓉一直在为盖聂医治,几乎很少出门,月儿是个小姑娘,平日里都待在医庄里极少出门,很少能遇见同龄人,加之天明古灵精怪,经常能把小姑娘逗乐,两个孩子很快就玩到了一起去,只剩下亚兰闲来无事,弹琴来打发时间,听众是班老头一枚。

    “亚兰小兄弟的琴音还真是难以言喻,果然百闻不如一见。”

    一连听了几日的琴曲,班老头对于琴师亚兰的名头早有耳闻,只是他并不好雅乐,对机关感兴趣,但听了这琴曲后,只觉得当初自己没能去雅舍听上一曲,实乃憾事,果然不愧是琴师亚兰,不知与小高比相差几何。

    “闲来无事罢了。”

    一曲终了,亚兰伸手抚住还在轻微颤抖的琴弦,在对***以外的人,他通常都是说这种弯弯绕的言语,端木蓉虽然把他留下,但一直未曾说过什么,这导致他每一日都很闲,又不能直接离开,只得用抚琴来打发时间。

    “博雅大哥!我和月儿回来啦。”

    拉着小姑娘的手从院子外面回来,天明笑的一脸灿烂,能遇见同龄人,他显然也是开心的,整日都拉着月儿出去玩,今天还运气好的捉到了一只野兔,月儿抱着兔子同样很开心,女孩子都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

    “今晚你准备做饭。”

    门突然被打开,端木蓉拿着染血的纱布走出,径自去了药房配药,留下还没反应过来的几人。

    “……哦。”

    来到做饭用的伙房,亚兰瞅了瞅炉子里的灰烬,发现没有柴火了,扫了一眼院子里还没有劈好的柴,拿起斧子颠了颠对准了木头批了过去,只听‘嘭’的一声,木头顺利劈成了两半,而地面也劈成了两半,形成了一条很细的裂缝。

    “......”这是不远处惊呆了的月儿和班老头。

    看着地面上的裂痕,亚兰皱了皱眉,丢掉斧头,额头上出现橙色的大空火炎,拜某个红眼兔子君所赐,他厨艺技能被练到EX了。

    “!!!”这是再次被惊得目瞪口呆的月儿和班老头。

    从外面遛了一圈又回来的天明抬手默默拍了拍两人的肩膀,他已经习惯了,不,应该说是麻木了,如果大叔现在是醒着的话,估计脸色一定会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