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传说 被打破的预言(1/2)
作者:欧阳天痕
    “爸爸,妈妈,我和翔天这次回来是有一个问题的。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彼岸的故事。”奈奈开口道。“彼岸……”皇甫夫人低下头,深思。“在我们皇甫世家,一直流传着一个故事。”皇甫老爷低低的开口,既然奈奈开口问了,就说明她也发现了什么,是时候让她知道了。“我们皇甫家族,世代以守护南方为使命,南方,是种植彼岸花的好地方。”皇甫老爷摸摸奈奈的头发:“人们往往只知道曼珠与沙华的故事,却不曾想曼珠沙华和曼陀罗华,也有着一个相似的故事。”

    曼珠沙华是一个美男子,火红色的头发很是惹眼,长相俊美邪魅。曼陀罗华是一个纯洁如天使的女孩,有着海洋般的蓝发,一身纯白。他们自小就生活在混沌空间,相依为命。他们是人死去的执念,固执的守在这个地方数千年。天神感念他们善良,于是册封曼珠沙华为地狱之花,指引人们通往地狱;曼陀罗华为天堂之花,指引人们通往天堂。他们,便成了彼岸花神,原本都为纯洁如雪的象征。

    殊不知,数千年来的相依相伴以让他们产生了爱情的感情,骤然分开,让他们生不如死。

    天堂与地域,本就是永世不得相间之处。

    曼珠沙华天天思念曼陀罗华,曼陀罗华同样思念曼珠沙华。

    一天,曼珠沙华遇见了曼陀罗。与曼陀罗华极为相似的曼陀罗。他毫不犹豫的收留了曼陀罗。从此,曼陀罗成为地域使者,带领着死去的亡灵走向混沌空间。曼珠沙华时常凝视着曼陀罗,来思念曼陀罗华。曼陀罗虽与曼陀罗华相似,内心却不似她那般纯洁。她疯狂的爱上了曼珠沙华,并以为曼珠沙华也深爱着她。直到有一天,她在曼珠沙华嘴里听到了曼陀罗华这个名字。她很嫉妒。她狠自己被当做替代品。

    她把曼陀罗华骗到了混沌空间。曼陀罗华以为曼珠沙华有难,不顾被天神惩罚的危险来到了这里。等到的却是与自己极为相似的曼陀罗。

    她唤:你是谁?曼珠沙华呢?

    曼陀罗没有说话。她嫉妒着眼前的曼陀罗华。她说:我恨你。

    她将剑刺入曼陀罗华的心脏。匆匆赶到的曼珠沙华愣在原地。

    曼陀罗华的血溅了他一身,纯白似雪的身躯被血染红。

    他祈求天神救回曼陀罗华,含泪答应永世不得与她相见。他没有杀曼陀罗,却也再不看她一眼。

    从此,曼陀罗华与曼珠沙华,便永世不得相见。曼珠沙华为血红色,曼陀罗华为纯白色,在地狱与天堂之间深深的思念对方。

    曼陀罗华的花魂曾有一部分,散落到了我们皇甫世家,从此,后花园不在开花,只会开满曼珠沙华和曼陀罗华,终年不谢。

    “果然是这样。”翔天低低的唤出声来:“我一直就在做着一个梦,反反复复就是曼陀罗华。我也曾梦见过曼陀罗杀死曼陀罗华的影像,但后面的事我就不得而知。”

    “我刚刚好相反。我一直梦见曼珠沙华。16年来,我一年做一个梦,从曼珠沙华爱上曼陀罗华开始,一直到了曼珠沙华与曼陀罗华成为花神。每个梦的末尾,都是曼珠沙华在对着我说:救救我,帮帮我。他总是还说几个字,但我一直记不起来。”奈奈同样陷入沉思。

    “而且,我们昨天还遇到了麻烦。”翔天向皇甫老爷道出了昨晚发生的事情。皇甫老爷听完后,不禁有些慌乱。“你们可知,那是曼珠沙华和曼陀罗华的精魂?为什么他们会附着在你们身上?莫非……”皇甫老爷的脑海中闪过一个猜想,让他心中更加惊慌。他抱紧了自己的女儿。

    “接下来,就看你们自己了。”皇甫老爷将一朵曼陀罗华递给奈奈:“能否打破那古老的预言,就看你们的努力。我相信你,奈奈,因为你是我的女儿。你是皇甫家的后人,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这朵曼陀罗华,是第一朵发芽的曼陀罗华,蕴含着曼陀罗华的魔力和记忆。找到羊皮卷,唤醒沉睡的彼岸花神,解开这古老的封印!”“是,奈奈一定会做到!”皇甫奈奈握紧了手中的花朵,她觉得,这朵花与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皇甫老爷和皇甫夫人都不约而同的叹气。

    他们怎么也没想到,那古老的预言会在这一代实现。

    奈奈和翔天做着相似的梦境。

    他们的女儿皇甫奈奈,应该就是继承了曼陀罗华记忆的转世者。而百里翔天,就是那曼珠沙华的转世者。如果无法打破预言,皇甫奈奈就会像曼陀罗华一样被人杀死,百里翔天也会永远无法与皇甫奈奈相见。命运的轮回,在他们这一代开始转动。

    皇甫家与百里家一直流传着一个古老的预言。

    新一代的继承人,彼岸花神的转世者。地狱与天堂的冥府之歌奏响,曼珠沙华与曼陀罗华的精魂会附在他们身上,而他们,也注定会有着相似的命运。古老预言开启,彼岸花神的转世者注定会如同彼岸花神一般悲伤的命运。但他们有打破预言的一线生机。能否打破预言,就要看被预言者心中的信念了。

    “陈管家,我是百里翔天。”翔天掏出手机,打电话给百里家的管家。

    “翔天少爷,有何吩咐。”

    “请你告诉父亲,我已经了解了彼岸花神的故事,也隐隐约约的感受到了预言。父亲会让你送来一些东西,你马上送到皇甫家,不要对任何人说起,母亲也不能。”

    “是,翔天少爷。”

    “翔天,你在和谁打电话?”奈奈和翔天正在去往皇甫家的藏书阁,羊皮卷就藏在那里。“我让人去百里家取卷轴,倒是你,你还记得那卷轴在哪吗?”翔天转过头,看到奈奈明显变了脸色。“别告诉我你不知道。”“……”翔天真是彻底败给她了,他无语的摊摊手。“哎?这是……”奈奈手中一直紧握着的曼陀罗华突然散发着白色的光芒,像是在指引着奈奈。

    我的转世者,你来了。

    “你是谁啊!”奈奈冲着天空喊道。

    我是彼岸花神,曼陀罗华。

    “请你告诉我,怎么才能找到你!”

    拥有水之魔力的转世者,请你闭上眼睛。水的流动,是瞬息万化的永恒。世间万物无不倒映在水中,它会给你真相的指引。记住,水,是第一面镜子。

    水,是第一面镜子……奈奈闭上眼睛,水之气息在身边流动。这是,水的占卜!

    “如水般真实的倒影,在我面前显现出来!以我身之名为召唤,出现吧!真相之镜!”

    “这是……”翔天不由得遮住了眼睛,奈奈成功召唤出了真相之镜。透彻一切邪恶事物的镜之术,在上古时期就已经失传,没想到,在这一代又重现人间。

    “透彻一切的真相之镜啊,请你告诉我曼陀罗华的所在地!”真相之镜一闪而过,显示出了一幅画面。在皇甫家的藏书阁中,最高层的柜子上有一件东西在闪烁。奈奈伸出手,从镜子中取出了那份卷轴。由于长时间未动,已经积满了灰尘,翔天小心翼翼的吹去灰尘,显露出原本的画面。那只不过是半个卷轴,绘着曼陀罗华的图腾,与奈奈手中的曼陀罗华无一般二。

    即使已经经过了上千年的岁月,但丝毫不能掩盖图腾的神圣之气。

    百里家

    “老爷,这是翔天少爷要我转交给您的话。”

    “我明白了……”百里老爷重重的叹口气,他抚上儿子的照片,目光流转:“该来的,终究会来。翔天,神的预言在你出生之时就已经唱响,是时候交给你了。”他走到保险箱中,取出一个古老的檀香木盒子,交给陈管家。“你将这件东西送去给少爷,立刻。”“是。”

    翔天,我的孩子。能否打破那个古老的预言,就看你的了。

    “翔天,你们百里家的卷轴怎么还不送过来?”奈奈小心翼翼的收好卷轴,歪着头问道。

    “马上送到。”翔天打了一个指响:“要不要打赌?”

    “小姐,百里家的陈管家求见。”翔天似笑非笑的看着奈奈,奈奈的脸色立刻黑成锅底。

    “让他进来。”奈奈回过头狠狠的瞪了一眼翔天,一脸的不服气。

    “是。”

    “翔天少爷,这是老爷要我给你的东西。”
彼岸传说 被打破的预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